晴時多雲

屏東太陽光電申請案全國第一 11鄉鎮饋線飽和

2020/08/28 18:02

屏東太陽光電申請案全國第一。(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政府大力推動太陽光電,屏東縣申請案達到5728件,全國第一,林邊、枋寮等11個鄉鎮饋線飽和,台電屏東區處正動共用升壓站來擴充電量。

 台電屏東區處今日舉辦「屏東地區加速太陽光電推動模式說明會」,針對政府新修正農地變更要點邀集縣府、太陽光電業者近百人參與,並進行雙向溝通,以達到2025年總併網量20GW的目標。

 台電屏東區處處長張簡宗瑜表示,屏東地區太陽光電申請案件高達5728件,居全國第一,現階段熱區配電級饋線已飽和,無法併網,現在輔導業者在東港、林邊、佳冬及枋寮鄉等地共用升壓站併輸電線路,來增加併網量。

 台電強調,新修正的農業用地變更審查作業要點中,未來限制農地變綠電,業者應往畜禽、工業、農科及住宅屋頂申設,在鹽埔、高樹、里港、內埔、林邊、枋寮、枋山、恆春、新埤、長治、萬巒等11個鄉鎮,饋線已飽和,業者應該投資升壓站共創3贏,以達到2025年完成20GW的設置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