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BTA有譜 柯拔希:親美派跟進洽簽、效應加成

2020/08/28 16:22

政府有條件開放美豬、美牛,讓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有譜,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大讚蔡總統有GUTS,且看好親美派可跟進洽簽貿易協定、效應倍增。(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政府有條件開放美豬、美牛,有望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指出,台灣在國際的生存空間非常小,多年來不斷重申要簽訂貿易協定,減緩業者關稅障礙,他大讚這次蔡英文總統賭上政治風險,相當有GUTS,且由美國帶頭與台灣簽訂,看好親美國家有望跟進,排除關稅障礙、效益倍增。

柯拔希表示,沒有洽簽貿易協定,就沒有競爭力,台灣的腳步已經慢了快十年,需要趕快往前走,且現在真的是最好時機,台灣在國際上的生存空間原本就小,如果美中關係密切,台美不可能簽訂,現在台美雙邊友好,蔡總統也是賭上政治風險,非常有GUTS、相當難得。

柯拔希也分析,機械業在全球各地關稅約為10%,外銷第一大市場為中國、約30%,美國約17、18%,自美中貿易摩擦後,銷美比重提升至23%,顯見美國市場重要性提升。

柯拔希也認為,與美國洽簽BTA後,效應不只在美國,親美派國家都有機會與台灣進一步洽談貿易協定等合作,掃除業界最擔憂的關稅障礙。

他指出,過去因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美牛問題,的確成為台美之間的經貿障礙,現在已是科學時代,食品安全疑慮可經得起相關檢驗,若豬農損失,政府也能適當補助,經貿談判不可能都不讓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