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豬牛開放》美豬解禁 養豬大戶籲做好標示把關

2020/08/28 15:02

政府拋下震撼彈,將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養豬戶呼籲做好標示把關,不怕競爭。(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政府拋下震撼彈,將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同時也備妥百億元基金因應,國內養豬業者表示,會害怕是正常的心理因素,擔心市場競爭,不過,國人習慣就是以溫體肉、冷藏肉為主,冷凍為輔,比重約為8比2,但既然開放競爭,就請相關單位做好把關,必須明確標示來源。

「擔心是多餘的!」養豬戶表示,台灣家庭主婦烹調多以溫體豬肉為主,少用冷藏、冷凍,且冷藏空運成本太高,從美國進口會以冷凍豬為主,且若標示若清楚揭露有含萊克多巴胺,相信台灣消費者會興趣缺缺。

不過冷凍豬具有價格競爭,養豬戶強調,台灣的冷凍豬肉市場小,僅占2成,若真有顧慮是連鎖餐飲、團膳業者在價格因素考量下使用,因此相關單位應有完整配套,例如漢堡肉若有使用美豬就應完整標示,讓消費者一目了然。

也有專家分析,為了困擾已久的經貿問題,台灣選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很有可能以專案方案進口來台加工後又外銷,既解決來自美國的壓力,又把產品外銷,對國內消費市場影響不大,創造多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