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競爭產品崛起!AirPods銷量預期增加、市佔卻下滑1成5

2020/08/27 16:35

AirPods系列今年銷量料可提高3分之1,卻無法阻止失去真無線耳機主導地位的趨勢。(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推出AirPods耳機後,可說是定義出真無線耳機(TWS)的標準,引發購買熱潮。《彭博》卻指出,AirPods系列今年銷量料可提高3分之1,卻無法阻止失去真無線耳機主導地位的趨勢。

報導稱,去年有近半的真無線耳機銷量是AirPods系列,無疑坐上龍頭,預計今年可賣8200萬對耳機。然而,隨著中國品牌迅速推出低價產品,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蘋果今年上半年市佔落到35%,接下來是小米的10%、三星的6%。

且其他品牌以價格競爭之餘,專業功能似乎也能一爭高下,如售價90美元的Lypertek Tevi提供比AirPods更佳的貼合度和音質;售價180美元的1MORE(萬魔)的ANC降噪也比AirPods Pro(250美元)更好。三星新發布的Galaxy Buds Live也有消除噪音功能,售價170美元。

對於安卓用戶而言,許多iPhone才有AirPods優勢不在考慮範圍,因此價格和功能才是主要的購買動力。Counterpoint分析師Liz Lee稱,中國、美國品牌在內的中低階市場正在奪取高階市場的市佔,而下半年三星和蘋果之間的競爭可能加劇,因Buds Live的評價正面,如果三星能夠提供更廣的中高階TWS產品,將吸引更多的安卓用戶。三星擴大耳機產品線後,預計今年TWS銷量可從800萬翻倍至1700萬。

至於知名的耳機品牌如Sennheiser、Beyerdynamic、Audio-Technica幾乎未出現在最新市場數據中,Counterpoint研究將其分類為最高階市場,所佔份額不超過0.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