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揆:三倍券逾2200萬人領 7月零售業破3300億

2020/08/27 15:13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截至目前紙本加上數位綁定,領取三倍券已超過2200萬人。(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發揮刺激民間消費的效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截至目前紙本加上數位綁定,領取三倍券已超過2200萬人,三倍券帶動民間經濟活絡,反映在7月零售業營業額一舉衝上3300多億元,終止疫情以來連續5個月的負成長,也創下同期新高,年增率達2.5%。

 蘇貞昌上午主持行政院會,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會後轉述時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在6月疫情解封後,政府鼓勵民眾出門走走、促進消費,在7月中三倍券上路後,帶動民間經濟活絡,反映在7月零售業營業額,一舉衝上3300多億元,終止疫情以來連續5個月負成長,更創下史上同期新高,年增率達2.5%。

 蘇貞昌指出,其中,百貨公司營業額成長10.3%,便利商店在這段期間營業額成長21.3%,受疫情衝擊的餐飲業,業績也轉為正成長,三倍券的確發揮了好領、好用、好刺激的效果。

 他說,農遊券也受到歡迎,農漁會超市無論平日或假日,業績呈現倍數成長,7月中啟用至今創造30億元效益,正朝50億元目標前進,農業縣市更是因此明顯受益。

 蘇貞昌說,目前除了部分產業受國際疫情影響、國際貿易往來限制,仍待政府紓困,多數民間消費都漸漸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