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6萬名員工輪流在家工作 小摩:新安排可能為永久性質

2020/08/26 11:05

摩根大通(JPMorgan)宣布,讓6萬名僱員輪流在家工作,有關安排很可能屬永久性質。(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防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散,許多企業實行遠距工作,華爾街最大的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宣布,將讓6萬名僱員輪流在家工作,高層更提到,有關安排最終可能屬永久性質。

據《CNBC》報導,隨著有越來越多的交易員將重返崗位,摩根大通企業及投行主管Daniel Pinto表示,內部逾6萬名僱員,將輪流回到公司或留在家中辦公。Pinto說明具體的操作細節,根據不同的工作類型,僱員有的每個月在家工作1週,或每週在家工作2天,或每月在家工作2週。

Pinto認為,這種工作模式的轉變,可以使銀行業對未來的衝擊更具抵抗力,當未來又出現武漢肺炎病例激增的情況,每個員工都能夠迅速轉換成遠距工作。

Pinto也估計,有關安排最終可能屬永久性質,因此,小摩很有可能關閉紐約和倫敦以外的備用交易地點。報導指出,小摩的這一宣布可能會使其他金融企業出現類似安排。

據悉,肺炎疫情在3月爆發後,員工留在家中工作,華爾街的這些金融機構正研究在9月勞動節後分階段召回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