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不到政府紓困!美國航空10月將裁1.9萬人

2020/08/26 10:11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週二表示,隨著聯邦就業補助到期,10月份的總員工人數將縮減4萬人,當中包括非自願性裁員1.9萬人。(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挫全球旅遊的背景下,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週二表示,隨著聯邦就業補助到期,10月份的總員工人數將縮減4萬人,當中包括非自願性裁員1.9萬人,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航空在月份獲得250億美元的政府刺激資金,用於向員工支薪並保障就業至9月份,但航空旅遊的復甦遲遲未見,這些錢已近乎花光了。

航空公司及工會已向華府要求另1輪250億美元的救濟金,但美政府仍無法就更廣泛紓困方案達成協定,協商已陷入停滯狀態。

美國航空指出,除非政府擴大對航空公司僱員薪資的援助,否則他們計畫在10月讓1.75萬名員工放無薪假,包括1600個機師及8100個空服員在內,加上先前宣佈裁減的1500個管理職位,共有1.9萬人面臨裁員危機。

由於部分員工已提早退休及離職,這次的裁員數字低於美國航空上月警告的裁員2.5萬人。

據報導,美國銀行在3月初的員工人數約為14萬人,到10月份預計將少於10萬人,除了將削減的1.9萬名員工之外,約有1.25萬人自願離職,以及1.1萬人自願在10月休無薪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