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尋求披露機密逮捕文件 遭加拿大法院駁回

2020/08/26 09:11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2018年被捕後,仍在與加拿大法院對抗,上週派出律師團試圖從法院申請取得關於她被捕的機密文件。加拿大聯邦法院法官凱恩(Catherine M. Kane)週二表示,已出於國家安全理由駁回此申請。

《彭博》報導,凱恩的書面判決稱加國政府是有根據限制涉及加拿大情報機構的6份文件,且這些文件與孟晚舟與2018年溫哥華機場逮捕行動無關。「孟女士尋找的遺失的那塊拼圖,並不存在於這些文件中。」

孟晚舟希望加拿大法院駁回美國的引渡要求,理由是雙方於被捕期間濫用程序,指責加拿大「協調國家不當行為」,稱其警察和邊境官員秘密合作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並被訊問數個小時,並在正式逮捕她前就逼問出她的電子設備密碼。

孟晚舟也曾要求加國法院下達命令,迫使政府進一步提供FBI與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之間的通訊。凱恩則拒絕了該請求,不過還是取消了部分修訂,並更換了一些文件措詞。此外,孟晚舟也透過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尋求進一步披露,該法院上週舉行了閉門聽證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