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化學家非法走私芬太尼 美國財政部祭制裁

2020/08/26 07:19

美國財政部25日對1名中國公民和1家香港公司實施制裁。圖為含有芬太尼成分的藥丸。(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25日宣布,對中國公民張濤濤(Taotao Zhang)及他擔任董事的香港企業聯升科技集團有限公司(Allyrise Technology Group Co., Limited)實施制裁,指控張濤濤涉嫌將非法合成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走私到美國,將凍結張濤濤和這家香港企業在美國的所有資產,並禁止任何美國人與他們進行交易。

中國公民張濤濤(Taotao Zhang)資料。(圖擷取自美國財政部)

美國財政部25日聲明指出,化學家兼化學供應商張濤濤透過多人和貨運代理服務,以偽裝包裹內物體標籤的方式,將非法合成鴉片類藥物運往美國。在美國收到包裹後,總部位於美國的分銷商通常可以將1000克的芬太尼壓入多達100萬個假藥丸中,以進一步分發給美國客戶。

美國財政部還將總部位於香港的聯升科技集團列入黑名單,張濤濤是這間公司的董事,這間公司是非法金融交易的幌子公司。

被美國財政部認定「重大外國麻醉品販運者」後,在美國境內或在美國人擁有或控制下的該個人和實體的一切財產和利益都必須被凍結並報告給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該辦公室的規定一般禁止美國人或在美國境內或過境從事涉及被凍結或指定人員財產或財產利益的所有交易。

芬太尼是一種廉價的合成類鴉片止痛劑,效力較嗎啡高50至100倍,也比海洛因高30至50倍,而同系藥品卡芬太尼(carfentanyl)的藥性更比海洛因強5000倍。

美國官員表示,中國是非法芬太尼的主要來源。美國總統川普曾指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未能履行諾言,協助阻止芬太尼流入美國,不過北京當局駁斥這項指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