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速食麵和調理包賣翻 味王將擴充產能

2020/08/25 17:44

上半年速食麵、調理包等快餐類產品銷量都創歷史新高,味王已決定擴充速食麵和調理包產能。(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帶動自煮商機,味王(1203)表示,上半年速食麵、調理包等快餐類產品銷量都創歷史新高,味王已決定擴充速食麵和調理包產能,預估速食麵產能將大增50%。

味王食品昨日舉行法說會,味王協理鄭絢彰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上半年消費者在家料理三餐的比例上升,帶動食材、調理包、冷凍冷藏食品、氣炸鍋等料理設備等銷量增加。

味王去年合併營收達63.23億元,台灣味王營收比重占37.04%、泰國味王營收比重占41.53%、越南西貢味王營收比重占21.42%;若依產品別,味精營收比重占61%、速食麵占19%、醬油占8%、其它類占12%。

味王上半年趁機盤點公司在台灣市場味精、醬油、速食麵、調理包4大產品線歷年營收走勢,其中速食麵上半年營收5.15 億元,年增14.04%,受限於產能已滿載,營收年增率比同業差。

調理包等快餐類產品上半年營收9200 萬元,年增60.39%,營收和產能皆創歷史新高,農曆年後,速食麵只要一出貨就被搶光,調理包也是一包裝完就被搶光,來不及生產,認為「疫情將改變調理包的未來」。

鄭絢彰說,因應後疫情時代商機,味王已決定擴增速食麵、調理包、醬油生產線,速食麵將投資全自動化生產線,並改善既有的老舊生產線,預估投產後,速食麵產能將增加50%。

調理包等快餐類產品也正規劃擴增產能,由於下半年疫情效應仍持續,預估今年全年業績可望比去年好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