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金將到期 達美航空:10月再讓近2千機師放無薪假

2020/08/25 09:21

由於疫情持續延燒,達美航空預計將於10月起持續讓近2千名機師繼續放無薪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外媒消息指出,由於疫情持續延燒,達美航空預計將於10月起持續讓近2千名機師繼續放無薪假。

武漢肺炎疫情重擊美國航空業,航空公司不得不減薪減員以因應疫情帶來的衝擊,為避免非自願離職情況發生,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本月初就持續對旗下2萬名機艙服務員發出通知,要求至少3000名機艙服務員同意放4至12個月無薪假。據先前統計,已有約1.7萬名達美航空員工同意自願參與收購或提早退休計劃,並有4.1萬名員工同意放無薪假。

由於美國政府對航空業的紓困方案將於9月底到期,加上航空需求仍持續低迷,達美航空在一份給員工的備忘錄中指出,進入疫情至今已達6個月,但營收僅復甦25%,且目前還看不出未來6個月有改善的可能,因此預定於10月開始,將讓1941名機師放無薪假。達美航空也指出,若能與工會達成削減成本的協議,則可減少或避免讓員工休無薪假的狀況。

達美航空提到,雖然已經有將近2千名機師申請退休,但因需求低迷,目前仍處於超編的情況,目前該公司仍有大約1萬1200名現役機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