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經濟脫鉤可能嗎? 專家:已經成為進行式

2020/08/25 11:09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撂下狠話,稱美國不必與中國做生意,並再度揚言可能讓美國經濟與中國經濟脫鉤。(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23日播出的《福斯新聞網》專訪中撂下狠話,稱美國不必與中國做生意,並再度揚言可能讓美國經濟與中國經濟脫鉤。專家認為,美中脫鉤不但可能,而且已經成為進行式。

《福斯新聞網》的訪問片段中,川普表示美國沒有義務與中國做生意,接著談及美中經濟脫鉤的可能性,川普又稱:「如果他們不正確地對待我們,我肯定會,我肯定會那麼做。」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hina Business Council)主席艾倫(Craig Allen)表示,以美中關係的過去歷史來看,脫鉤是完全有可能的,過去美中是有脫鉤的經驗,從1949年到1979年,這個經歷雖然並不舒服,也不和平,但從歷史經驗而言,脫鉤是可能的。

艾倫指出,美中脫鉤目前主要是電信和網路領域,下一步要關注的是數據領域,雖然部分脫鉤會給美國帶來損失,像是商品價格上升、投資收益減少,以及銷售量下降等,但這相對於中國繼續進行經濟掠奪和中共勢力的繼續膨脹是划算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