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田確定出售合利他命等成藥業務 明年3月前有望完成易主

2020/08/24 20:42

合利他命明年3月後可能就將不再是武田藥品的業務範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過磋商後,日本「武田藥品」今天確認,與美國私募股權公司「黑石集團」(The Blackstone Group)達成協議,將包含合利他命(Alinamin)在內的成藥業務出售給黑石,預計能在明年3月底之前完成交易,其出售價碼上看2420億日圓(約新台幣679.8億元),

《路透》報導,自從去年以590億美元(約新台幣1.748兆元)的天價收購英國藥廠Shire後,武田藥品為了減輕債務問題,便一直尋求拋售資產;武田執行長韋伯(Christophe Weber)表示,之所以出售成藥業務,是因為武田很難在投資成藥業務的情況下,還能持續為「嚴重疾病」而開發更多新藥。

武田藥品表示,包含合利他命在內的成藥業務價值達2420億日圓,不過與黑石集團的確切交易額,還須考慮債務等其它因素後才會完整敲定,交易預期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將讓武田增加1050億日圓的淨利潤。

據報導,這是黑石集團在日本的第2宗收購案,而第1宗收購案同樣也是製藥業,也就是在去年3月以10億美元的代價,收購Ayumi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