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隆達電子:新Mini LED產品電視、車用面板陸續出貨

2020/08/24 15:41

隆達發表新新一代I-Mini LED背光產品,應用包含電視、桌上監視器、筆記型電腦、車用面板與航海顯示器等。(隆達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隆達電子(3698)今天宣布推出新一代I-Mini LED背光產品,分別採用COB(Chip on Board) 、DOB(Driver on Board)、微透鏡陣列等三大技術,產品應用包含電視、桌上監視器、筆記型電腦、車用面板與航海顯示器等,目前已陸續量產並交貨,隆達表示,可預見Mini LED市場將於2021~2022年快速成長,並延伸至更多應用,隆達持續在Mini LED背光市場保持技術領先地位。

隆達表示,此次更發表四款新一代I-Mini 產品,發揮從晶粒、封裝、驅動設計到光學模組之一條龍技術能力。新一代I-Mini背光產品,全系列採用COB技術,直接將隆達自製之Mini LED覆晶晶粒植於燈板上,可達到零OD (Optical Distance,混光區域)的超薄設計。

而DOB技術,直接將驅動IC與微控制器 (MCU)整合於燈板上,新一代多通道的驅動IC架構將背光控制區域數提升5倍,可達到1000分區以上,同時IC顆數可減少50%,配合微控制器的邏輯迴路控制,可達1,000,000:1的高對比度。此外,搭配最新的微透鏡陣列技術,光學設計可達到超過160°的超廣角的出光及較高的取光率,將面板亮度提升至1600尼特(nits),為傳統面板亮度之3倍。

隆達表示,COB、DOB、微透鏡陣列三大技術展現了隆達電子一條龍之優勢,亦是為新一代I-Mini背光產品的最新亮點,而新一代I-Mini背光產品中,最為市場期待的是Mini LED電視,隆達將率先用於推出65吋I-Mini Blue電視背光產品,使用約兩萬顆Mini LED晶粒。預期未來兩年,在陸、海、空的專用顯示器,都會是Mini LED適合發揮的產品範籌。

不過日前隆達(3698)與晶電(2448)通過合資控股公司「富采投控」案,富采投控規劃10月20日上市,而晶電、隆達將於同日下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