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法實施後港人「爭搶」英房產!當地房價高漲、物件難求

2020/08/24 17:32

中國實施香港版國安法後,外界預測將引發香港移民潮,有香港民眾即透露,現在英國房價高漲、好的物件都銷售一空,且有太多香港人在英國「爭搶」當地房產。(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實施香港版國安法後,外界預測將引發香港移民潮,有香港民眾即透露,現在英國房價高漲、好的物件都銷售一空,且有太多香港人在英國「爭搶」當地房產,英國房產經紀人也表示,其在過去兩個月向香港買家出售的公寓,數量增加超過兩倍。

《路透》今(24)報導,香港民眾Winnie Tong接受訪問表示,自己原打算在兩年內和家人一同搬到英國,但因英國的房價約自4月以來飆升近15%,而擱置了在英國買房的計畫。Tong透露,自己去年就因為香港的反送中抗爭而打算移民英國,但在香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便決定要在今年移民,因為Tong擔心,自己年幼的孩子會受香港日益政治化的環境影響。

Tong計畫移民到英國的伯明翰(Birmingham),但透露目前在英國很難找房子,因為高品質的房屋都賣光了,價格也變得更高,且現在有太多香港人在英國爭搶房地產。

據報導,有英國房地產經紀人表示,其在過去兩個月中向香港買家出售的公寓,數量約增加超過兩倍,其中自住的購買交易大增。倫敦房地產經紀商、為約1000位香港客戶提供英國房地產的Benham and Reeves主任Marc von Grundherr稱,該公司近日接到眾多現有客戶的詢問電話,此狀況以前從未有過。

香港中原地產銷售主管許大衛(David Hui)則稱,由於香港的局勢,對英國不太了解的港人也有意在英國置產,儘管他們因為經濟能力不強,而不太確定是否在英國買房。

蘇富比國際房地產(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英國倫敦住宅部負責人Guy Bradshaw表示,香港買家正擔心當地的政治局勢,並希望確保其家人安全,和保護自己的收入。Bradshaw指出,自己的部份客戶為香港知名人士和超高淨值家庭,而他們已準備好在需要的時候立馬移民。英國倫敦的巴特西發電廠開發商(Battersea Power Station Development Company)也透露,香港的置產詢問自4月以來約大增150%,該公司並計畫在今年底於香港進行一場展售會。

另據萊坊(Knight Frank)數據,香港買家在過去12個月中,已躍升為倫敦市中心的第5大外國房地產投資者,僅次於中國、美國、印度和俄羅斯,約佔當地房地產購買量的4%,高於2016年的2.5%。且英鎊自2014年以來的貶值,以及英國減免價值50萬英鎊以下房產的印花稅,也鼓勵了香港買家投資英國;香港買家則多購買介於30萬到5千萬英鎊間的房產,也有越來越多的人在考慮較便宜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布里斯託(Bristol)等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