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升溫 日經:全球對中國的防疫裝備依賴程度大增

2020/08/24 13:43

疫情持續升溫,各國政府對中國的個人防護設備(PPE)依賴程度大幅攀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隨著疫情持續延燒,各國政府對中國的個人防護設備(PPE)依賴程度大幅攀升,中國供應4種主要PPE的比重從1月的59%到現在高達83%。

據《日經新聞》報導,根據聯合國最新貿易統計,醫用口罩的全球貿易額從1月份9億美元,飆升至5月份的92億美元。以5月份數字來看,中國占日本醫用口罩進口的96%,在4個月內增長了16個百分點。中國占美國醫用口罩進口的92%,這一數字上升了20點;在歐盟,這一數字上升了45點,至93%。

此外,數據也顯示,美國和歐盟5月向中國進口80%至90%的防護衣,也高於1月的40%至60%。中國占日本5月護目鏡進口比重達到73%,比1月下滑2個百分點,但仍維持在歷史高點。

全球對中國的PPE需求依賴加深,各國在降低出口之際,持續擴大從中國進口PPE。據悉,美國自4月起已限制出口PPE,卻同時取消中國PPE的關稅。美國努力擴大國內生產,但要快速降低對中國PPE的依賴不容易。數據顯示,從5月份的進口總額來看,中國供應4種主要PPE的比重從1月的59%到現在高達8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