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200萬美國失業者 2021年仍繼續失業

2020/08/24 10:28

高盛預料,美國近25%的臨時性裁員 最終將轉變為永久性裁員。(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衝擊美國經濟運作,估計全美有逾2200萬人因疫情而丟掉飯碗,而當中約有1800萬人被分類為暫時性失業。但高盛預料,將近25%的臨時性裁員,最終將轉變為永久性裁員。


《彭博》報導,隨著美國各州經濟陸續重新開放,許多失業者被重新被聘用,進而推動美國勞動市場在5月、6月和7月的復甦反彈。


高盛經濟學家Joseph Brigg日前發佈一份報告,美國仍有逾920萬失業者處於臨時裁員狀態,但預期美國勞動市場在年內將再大幅成長。


然而Joseph Brigg也指出,其他模式顯示,臨時失業者再就業前景在今年7月開始惡化,並預料,將有近25%的臨時裁員,最終將變為永久性裁員。即約有200萬美國失業者,可能在2021之前仍將繼續處於失業狀態。


另報導指出,目前從暫時到永久性裁員的轉化速度雖仍保持在歷史低位,但從6月到7月短短時間,此一數字翻了近1倍。對此高盛認為,隨著美國財政支持和薪資保護計劃的枯竭,這一數字將會一步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