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設廠有效? 彭博:威州部分地區薪資增速稱霸全美

2020/08/23 22:14

鴻海威州廠雖然爭議一籮筐,但經濟效益似乎已逐漸浮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富士康2018年在威斯康辛州拉辛郡(Racine County)蒙特普萊森村(Mount Pleasant)設廠後,卻引發外界投資額減少,以及州政府45億美元補貼「慷企業之慨」等一系列爭議,但儘管如此,富士康在威州的廠房似乎已經開始出現經濟效益,現在威州部份地區,其薪資成長的速度可謂稱霸美國。

《彭博》報導,威斯康辛最大城市密爾瓦基(Milwaukee)以北的豐迪拉克郡(Fond du Lac County),以及富士康威州廠房所在地,密爾瓦基以南的拉辛郡2地,7月薪資均較去年同期大增25%以上,在美國389個城市中分別高居第1及第5名,同樣位於密西根湖西岸的希博伊根郡(Sheboygan County)增速也高居第35名。

報導指出,在富士康設廠之後,拉辛郡取得了該郡前所未有的薪資增長幅度,在2019年時,曾好幾個月加薪幅度居全美之冠,甚至在武漢肺炎疫情打擊美國之下,拉辛郡的失業率在4月後就已低於10%,且加薪趨勢幾乎沒有受到影響。

報導提到,過去10幾年來,威斯康辛州的基本工資都是每小時7.25美元(約新台幣216元),這是聯邦政府規定的最低水平,但是富士康威州廠房的職缺起薪都是每小時15美元(約新台幣446元)以上,年薪則上看7.5萬美元(約新台幣223.1萬元),已達舊金山及紐約的收入水準,

富士康4月時表示,截至去年,威州廠房已雇用550名全職員工,而整個廠區的開發則涵蓋了100間公司的1000名以上員工;報導指出,這依然沒有達成45億美元補貼所需的目標,但是拉抬經濟的效果仍有所顯現,而信評機構標普(S&P)也對該地區前景持樂觀態度,儘管穆迪(Moody's)表示,關注拉辛郡的債務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