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僅剩台灣有郵輪!麗星母公司仍陷財務危機

2020/08/23 15:31

麗星郵輪及擁有探索夢號的星夢郵輪,其母公司雲頂香港無法僅靠台灣的跳島航程而終結財務危機。(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探索夢號」(Explorer Dream)郵輪在台灣啟動跳島航程,據《彭博》報導,這是目前亞洲唯一營運中的郵輪航線,但儘管已幾乎被搶購一空,仍無法彌補探索夢號的擁有者,星夢郵輪以及麗星郵輪的母公司「雲頂香港」(Genting Hong Kong)慘澹的財務狀況。

雲頂香港在本週三(19日)表示,為了確保資金流動性,只能暫時停止向債權人支付款項,此消息令外界大吃一驚,週四在港交所的股票崩跌38%,隔日也僅反彈5%,報導指出,雖然當前郵輪業者普遍慘澹經營中,但外界之所以反應這麼大的原因,是因為它經營了亞洲唯一仍在運作的郵輪航線,而且已幾乎銷售一空。

光銀國際投資研究主管Banny Lam表示,台灣航線的運營有助提高市場情緒,但是僅台灣1艘郵輪及船上賭場的運營,終究只佔營收的一小部份,並不能解決問題。

雲頂香港本月已經示警,今年上半年預料淨虧損至少6億美元,需要籌集資金才能營運下去;大華繼顯分析師韓婷芊表示,預料雲頂香港將與債權人達成「務實」的協議,得到更多融資以確保流動性,直到郵輪業務完全恢復正常為止。

雲頂香港向《彭博》表示,債務重組是雲頂香港自己的事情,探索夢號的營運不會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