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爾蓋茲:蘋果等大型科技公司應受政府嚴格監管

2020/08/23 11:27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科技巨頭的實力越來越壯大,美國政府近來加強了對這些科技公司的監管。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近日表示,這是大公司自然會面臨的一種挑戰,蘋果等大型科技公司應受到來自政府的嚴格監管。

《Appleinsider》報導,比爾蓋茲認為,像蘋果這樣規模的科技公司,理應因為其規模、實力而受到政府官員和監管機構的特別關注。

7月29日,蘋果、亞馬遜、臉書、Google等4大科技巨頭執行長首度齊聚一堂,出席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召開的聽證會,共同接受美國國會議員的質詢。比爾蓋茲表示,這在很大程度上是預料之中的事情,審查的程度非常嚴格。

比爾蓋茲表示,如果一家公司的負責人和他一樣成功,就應該被問一些粗魯、不公平、尖銳的問題。

報導指出,比爾蓋茲的這番話是他的經驗談,他在領導微軟期間,曾多次受到國會議員的質詢。最引人注目的是1998年美國起訴微軟的案件,當時政府指控微軟非法維護了1款軟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