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年來無商品可賣 中國疫苗商上半年虧逾4.4億

2020/08/22 21:03

中國康希諾生物備受外界矚目,但事實上目前仍未有任何商業化產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康希諾生物」因推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正在臨床測試而備受外界矚目,但事實上,從2016年以來,康希諾便從未獲利,因為這段期間,康希諾完全沒有任何可商業化的產品,今年也不例外,上半年錄得淨虧損達1.0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42億元)。

據《日經新聞》報導,根據康希諾生物發佈的數據,這間2009年成立的公司從2016年來,便一直處於虧損狀態,而且這4年來除了2018年110萬人民幣的研發服務的收入以外,從未有過任何營收。雖然有伊波拉疫苗在2017年獲得許可,但是被中國列為國家緊急儲備之用,因此無法透過此疫苗取得太多收入。

報導指出,這反映了製藥業這般資本密集型行業的風險,不過在與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合作,開發武肺疫苗後,東興證券預測,明年康希諾生物將有2種疫苗可商業化推行,這將讓康希諾轉虧為盈。

除此以外,中國目前的疫苗服務網路依然不完備,因此灼識諮詢估計,到了2030年時,中國的疫苗市場將從2018年的3360萬人民幣暴增至1160億人民幣。

因此即使康希諾生物多年來持續虧損,甚至未有商業化產品,不過今年以來在香港上市的股價仍飆漲241%之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