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措辭模糊又種族歧視 美國微信用戶提告川普違憲

2020/08/22 15:50

1群美國微信用戶指控美國政府的禁令是違憲行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封殺微信(WeChat)在美國的業務,近日1群在美國的微信用戶向舊金山法院提告,指川普「措辭模糊」的禁令,事實上是奠基於沒有具體證據的情況,甚至可能與川普近期的反華、歧視言論連結在一起,是侵犯用戶言論及正當法律程序自由的「違憲」行為,應當被司法體系所阻止。

《彭博》報導,代表1群微信用戶的華裔律師,在週五(21日)提出訴狀文件中表示,川普的行政命令「措辭模糊」,代表企業或個人如果沒有「從根」改變他們的通訊或商務方式的話,都可能受到禁令的影響,更何況行政命令與白宮都沒有提供「具體證據」,支持微信「傷害美國國家安全」的說法。

該名律師表示,這代表作為數百萬以中文為母語的美國民眾,將無法與在中國的親友聯繫,川普的行政命令,已經侵犯這些用戶的言論自由,以及享有正當法律程序的權利。

該名律師進一步稱,此行政命令是在大選期間提出,這段期間內,川普不斷發表反華言論,激起外界對華裔族群的歧視,暗指這是川普針對中國一系列舉措的其中一環。

據報導,川普以「國家安全」為名的廣泛權力,係1977年《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所授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