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復活?末日博士魯比尼:普羅大眾仍在苦苦掙扎

2020/08/22 13:19

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再度警告,在疫苗問世之前,全球經濟將持續面臨緩慢復甦,甚至是進一步下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再度發出警告,在疫苗問世之前,全球經濟將持續面臨緩慢復甦,甚至是進一步下滑,但此時的華爾街卻一片喜氣,忽視了苦苦掙扎的普羅大眾。

魯比尼週五在彭博電視台上預測,全球經濟復甦的曲線正從「V型」轉成「U型」,若沒有找到合適的疫苗及足夠的刺激措施,「U型」復甦恐變成「W型」曲線。魯比尼也強調,華爾街的復甦並不代表實體經濟面已痊癒,普羅大眾仍處於掙扎之中。

全球疫情確診病例近期再度飆升,阻礙經濟復甦的腳步,彭博經濟(Bloomberg Economics)監測數據顯示,發達國家的經濟活動已經開始放緩。

魯比尼強調,歐洲新1輪的疫情爆發,恐意味另1波的失業潮,但與美國相比,歐洲員工仍享有更好的政策保障。魯比尼指出,比起美國野蠻的西方資本主義,歐洲強調社會凝聚力的系統,往往會有更好的經濟結局,這也是為什麼德國、義大利失業率幾乎無上升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