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龐皮歐:對中維持強硬立場 美企收購Tiktok保美國個資

2020/08/22 00: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21日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說,川普政府對於與中國會談持開放態度,然而在攸關美國國家安全的利益上,美國將維持對中強硬立場,他說,「川普總統對於保護我們的資訊、我們的網絡以及美國人民十分嚴肅」。

當被詢及有關中國TikTok的問題時,龐皮歐表示,他不會談論美國科技公司收購該平台的具體內容,但他強調,為了保障美國個資,該交易至關重要。

他說,「我預測TikTok不會再將美國人的個人資料分享給中國共產黨,我有信心他們不再這麼做」,「我向你保證,當這項交易完成時,這種事不會再發生」。他也矢言,如果中國持續要求所有中國企業對中國的安全機構負有義務,美國對中國不會善罷甘休。

本月稍早,川普政府宣佈,將把「不可靠的」中國應用程式(app),比如TikTok與微信(WeChat)從美國的app商店下架。

龐皮歐在5日的記者會上也詳述「乾淨網絡」的努力,以遏阻可能的國安風險。他說,「母公司在中國的app,比如TikTok、微信以及其他app,對美國公民的個人資料是重大威脅,更遑論作為中國共產黨內容審查的那些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