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亦嘉怒槓金管會 就算撤照也要讓託付寶上線

2020/08/20 19:31

街口執行長胡亦嘉今天又再度槓上金管會,不惜被撤照,也要讓託付寶上線(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街口支付集團執行長、街口投信代理董事長胡亦嘉今天表示,已經修改金管會對託付寶有疑慮部分,包括:不會有「保證收益」等字眼,他抨擊金管會「濫權」,阻擋「託付寶」推出,且要求保管銀行(彰銀)關閉街口帳戶。他強調,一切合法,就算撤照也要讓「託付寶」上線

街口集團推出「託付寶」服務,又稱為台版餘額寶,但金管會認定有違法之虞,街口原本在7月(22日)還怒槓金管會,但隔一天馬上態度放軟,並宣稱主動關閉「託付寶」申購功能,提供投資人贖回。

原本外界以為,這場街口大戰可以暫時平息一段時間,未料,胡亦嘉今天又再度槓上金管會!

首先,金管會證期局日前表示,曾發文要求街口說明清楚,卻遲未收到回文;對此,胡亦嘉不滿拿出證明文件表示,我們在8月11日已經發出公文證明,證期局竟然敢說,「街口不提供」,試問,「到底是誰沒誠信?」

其次,胡亦嘉將苗頭指向保管銀行帳戶問題,他爆料,金管會要求託付寶的保管銀行(彰銀)停止收受基金申贖款,連街口投信合法的基金都無法申贖,已經發函要求金管會可恢復彰銀保管行運作,維護街口合法銷售基金權利。

「每次都威脅撤照,要就快啊,你(金管會)也不敢啦!」胡亦嘉說,外界都問金管會最嚴重會有甚麼處分,當然是撤照;金管會不可以這樣濫權,權力太大、權力使人腐化。我們一切都是合法,就算被威脅撤照,也要讓託付寶上線。

第三,有關託付寶是否要向金管會申請,進入「監理沙盒」?

胡亦嘉表示,街口集團願意配合有條件式的運行託付寶服務,例如將每人的託付寶每月餘額設定上限為30萬,或針對類擠兌做壓力測試以解除顧慮;此外,因為監理沙盒上限為3億元,街口集團不考慮進沙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