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透明口罩即將量產! 經部:7月完成打樣儘速上線

2020/08/20 18:40

口罩國家隊開發透明口罩。(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必須戴上口罩防疫,但靠唇語溝通的聽障人士卻飽受「看不見」之苦。經濟部今天表示,在收到蒲公英聽語協會表示需求後,經濟部工業局與紡綜所、康匠、權和機械,從材料、設備到製程共同開發出有防霧膜的透明口罩,既能遮住口鼻達防疫效果、又能看出表情。

口罩保護民眾免於疫情,但也衍生不同需求,包括日前各種「高級色」口罩熱銷,民眾在防疫之餘也注重搭配的美感;另一方面,不少聽障人士需靠唇語溝通,卻也在疫情中飽受口罩掩面「看不見」之苦。

經濟部今天表示,蒲公英聽語協會向經濟部表示聽障人士有「透明口罩」的需求後,經濟部工業局馬上與紡綜所、康匠、權和機械3方合作,從材料、設計、設備到製程試驗,共同開發出具有防霧膜的透明口罩;既能遮住口鼻達防疫效果、又能看出表情。

經濟部表示,透明口罩的設計是不織布加上透明防霧膜,因此包括生產機器都必須量身定做,一開始也需要人工輔助機器來進行生產,難度會比較高,但也挑戰台廠技術「軟實力」。

目前國產透明口罩已經在今年7月完成手工打樣,也邀請聽損孩童現場試樣討論,依實際需求量身調整,未來將盡速量產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