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措施上路!不用自然人憑證 健保卡號就能查勞保年資、勞退有多少

2020/08/20 14:40

使用「個人健保卡號」+「設籍戶口名簿戶號」就能登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查詢資料。(圖取自勞保局官網)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保局便民新措施在今(20)日上線,民眾欲查詢個人勞保投保年資、新制勞退個人帳戶和其他等資料,只要在系統新分頁輸入「個人健保卡號」+「設籍戶口名簿戶號」登入,即可以進行查詢,查詢方式不再僅限於使用實體自然人憑證搭讀卡機。

使用「個人健保卡號」+「設籍戶口名簿戶號」就可以查詢勞保年資、新制勞退或農保、國保等資料,毋須使用實體自然人憑證搭讀卡機。該項新措施起因於,年初有民眾陸續地反映,健保卡可在超商事務機插卡預購實名制口罩,在勞保局資料查詢應該也可以多加運用,不一定只能使用實體自然人憑證。

勞保局資訊室主任曾斐瑜表示指出,年初有民眾陸續反映健保卡的擴大運用,因此始籌備、修正系統,且與國發會「我的E政府」建立以多因子身分核實及認證機制,前後約花了三個月建置。8月20日開始,民眾輸入健保卡證號和設籍戶口名簿戶號即可查詢。

從8月20日開始,只要用「個人健保卡號」+「設籍戶口名簿戶號」,就能登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查詢資料。「勞保局行動服務」APP註冊亦同步開放,可用「個人健保卡號」+「設籍戶口名簿戶號」註冊帳號。攸關保險給付和退休金請領等作業,則仍維持自然人憑證登入作業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