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漲逾4900%!醫療服裝廠「美德向邦」成表現最佳星國股票

2020/08/20 16:00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擴散,帶動大量醫療產品需求,生產可重複使用醫院服裝、1次性個人防護設備等產品的公司「美德向邦」(Medtecs International Corp.)股價在今年初每股僅約幾新加坡分,但在疫情擴散後,該公司股價截至19日收盤已大漲超過4900%。(圖截取自美德向邦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擴散,帶動大量醫療產品需求,生產可重複使用醫院服裝、1次性個人防護設備等產品的公司「美德向邦」(Medtecs International Corp.)股價在今年初每股僅約幾新加坡分,但在疫情擴散後,該公司股價截至19日收盤已大漲超過4900%,成為今年新加坡股市表現最好的股票。

《彭博》報導,總部位於台北的美德向邦醫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在情下成為新加坡股市表現最好的股票,該公司股票也是2020年全球醫療保健產品供應行業中表現最好,其股價今年迄今約大漲4900%,該公司截至6月30日的淨利(net income),則年增約100倍。

美德向邦執行長楊威遠(William Yang)表示,就該公司目前的訂單而言,其下半年的利潤將比上半年好,公司也正幫助菲律賓建立防護裝備庫存,並正談判為美國、歐洲的機構提供供應。

除了美德向邦外,其他醫療產品供應商的股價也有驚人表現,新加坡1次性手套製造商UG Healthcare Corp.今年迄今股價約大漲1366%,馬來西亞手套廠Top Glove Corp.的股價今年迄今上漲460%,成為MSCI亞太指數中漲幅最大的股票,儘管隨著治療藥物推出和俄羅斯宣布已研發出疫苗,兩公司的股價也有回落跡象。

United First Partners駐新加坡亞洲研究負責人Justin Tang警告,投資者需要小心,因為當疫苗問世後,口罩、手套、醫療服等其他醫療保健產品將會出現供應過剩,且醫療保健公司也不可能維持疫情主導的需求,因此在疫苗推出後,醫療產品需求也將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