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吃太陽能支架商機 激勵燁輝股價漲逾4%

2020/08/20 12:03

燁輝看好太陽能發展,積極投入研發太陽光電支架。(資料照,示意圖)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不畏電金傳齊殺,鋼鐵股中由鍍面大廠燁輝(2023)獨強,股價受惠搶食太陽能支架商機激勵,早盤漲幅逾4%。燁輝與大瀚鋼鐵合作,生產太陽能支架C鋼成形專用產線已安裝試俥完畢,可開始供應太陽能光電發電案廠所需支架。

目前太陽能光電系統支架的材料或成品多自中國及日韓進口,對於落實政府推展光電產業國產國造的政策之用心有所違背;而燁輝開發出厚度2.0mm預塗鍍5%鋁鋅烤漆鋼板 「光支彩」,具有極佳的耐腐蝕性能,適合台灣四面環海且夏、秋多颱風環境,並可提供超過20年的使用壽命。

燁輝也看準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關係,太陽能案場建置進度落後,台灣下半年將會是太陽能案場建置積極趕工。未來5年太陽光電發電裝置容量仍有近15GW以上的需求,對鋼材需求更達百萬噸以上的規模,燁輝高耐腐蝕性能鋼材的銷售將成為穩定獲利的重要一環。

燁輝今股價以9元開出,早盤衝上9.48元,目前拉回至9.06元,漲幅仍有4.02%,午盤前交易量已超過1萬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