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阻止「讓美國再次偉大」?川普火大抵制固特異輪胎:不要去買

2020/08/20 09:23

川普週三(19日)發起對固特異輪胎(Goodyear)的抵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週三(19日)發起對固特異輪胎(Goodyear)的抵制,稱這家公司禁止員工穿戴「讓美國再次偉大」或「警察的命也是命」服飾的行為是可恥的,呼籲大眾「不要去買固特異輪胎」。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白宮簡報會上表示:「我對固特異非常不滿,因為他們正在玩弄政治,但有趣的是那些為固特異工作的人,我能向你們保證,我獲得固特異優秀員工的良好支持。」

據報導,川普之所以呼籲抵制固特異,是因為堪薩斯州當地1家新聞台,分享1張向固特異員工簡報的投影片,該投影片據稱是多元化培訓課程的一部分,並列出可接受與不可接受的標語清單。

投影片在可接受的標語列出「黑人的命也是命」及「LGBT」,而川普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以及支持警察的「警察的命也是命」則被列為不可接受標語。

川普表示這是1件可怕的事情,批評固特異以權力壓制員工,阻礙他們的意願,並再推文呼籲「不要去買固特異輪胎」。儘管如此,川普也表示讓人們自行決定是否抵制固特異。

川普呼籲抵制固特異的消息一出後,固特異週三股價跌逾2%。固特異也在1份聲明指出,該爭議性投影片不是由固特異製作發佈的,也不是公司多元化培訓課程的一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