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拜登當選美國總統 野村:對亞洲有利

2020/08/19 15:27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至,野村證券(Nomura)指出,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勝出,雖對美國市場不利,但對亞洲來說可能會是1個福音。

野村證券(Nomura)全球宏觀研究主管Rob Subbaraman週二向《CNBC》表示:「若拜登獲勝,我認為實際上將會是正面影響的,特別是對亞洲來說。」

Subbaraman認為,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將出現更明確的政策及外交政策制定,這一直是美國非常缺乏的一環。Subbaraman預計將有更多的聯盟建設,這對亞洲地區普遍有利。

但Subbaraman也表示,在拜登任職總統期間,美國市場恐受到打擊,因為拜登聚焦在所得重新分配,這對美國市場來說不是個好消息,尤其是拜登強調提高稅收,對科技公司的態度也恐變得更強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