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支持基本工資小幅調升

2020/08/18 17:54

針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小幅調升基本工資一事,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日表示,政院尊重審議委員會結論,支持基本工資小幅調升。(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小幅調升基本工資一事,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日表示,政院尊重審議委員會結論,支持基本工資小幅調升。

丁怡銘指出,今年全世界經濟深受武漢肺炎衝擊,但因為台灣防疫做得好,紓困和振興都發揮成效,挹注資源協助企業度過難關,也讓受衝擊勞工獲得薪資或生活補助。因此,今年經濟成長可望維持小幅成長,內需產業也逐漸恢復生機,減少減班休息人數。

丁怡銘提及,然而全球仍面臨第二波疫情,相關產業持續受到衝擊,底層勞工生活也受到影響。在多方考量下,政院尊重審議委員會結論,支持基本工資小幅調升,既能照顧依靠領取基本工資生活的150多萬的台灣基層勞工,又不至於過度增加企業的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