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攜手泰博、土耳其商開發複合式個人化健康檢測站

2020/08/18 10:20

工研院攜手泰博科技與土耳其Arcelik開發「複合式個人化健康檢測站」,2分鐘內就可完成血壓、血氧、心電圖、體重與體溫等5大生理資訊量測,並透過雲端將數據傳至醫院的醫療系統,降低醫護人員面對面接觸感染風險。(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攜手泰博科技(4736)、土耳其家電龍頭Arcelik將物聯網結合醫療儀器,整合軟體應用系統,開發「複合式個人化健康檢測站」,2分鐘內就可完成血壓、血氧、心電圖、體重與體溫等5大生理資訊量測,並可透過雲端將數據傳至醫院的醫療系統,可即時掌握生理數據,降低醫護人員面對面接觸感染風險,目前已取得歐盟醫療器材CE認證,並在臺灣製造,外銷土耳其,不僅為土耳其醫護人員降低近身量測的疾病傳染風險,更為臺灣醫療材搶進國際市場新商機。

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執行長鄭仁傑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尤其是第一線的醫療院所,在時間與照顧人力缺乏的雙重壓力下,多元化複合式生理監控醫材,透過IoT技術加值「數位轉型」,可突破空間與時間限制,提供更靈活、彈性的醫療服務。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最新資料顯示,土耳其人口約8200萬,每1000人僅1.9位護士照護,為降低醫療人力支出與感染風險,工研院攜手Arcelik公司並鏈結國內醫療器材廠商,建構串聯多種個人化生理參數量測醫療器材的系統資訊平台,整合醫材設備與生理數值系統,透過工研院豐富的場域實證經驗與服務設計能力,再整合泰博科技設計醫療系統解決方案,共同開發「複合式個人化健康檢測站」,不僅讓每個人快速輕鬆地掌握生理數據,也減少醫護人員接觸感染,大幅提升醫療效率,加速臺灣醫療業者與國際市場鏈結,開創跨國與跨領域的合作商機。

土耳其家電龍頭Arcelik亞洲區經理Özgür Baydarol表示,「複合式個人化健康檢測站」,已於2020年在土耳其上市,是新型態的AI人工智慧數位醫療技術平台,包含高精度生理感測器和自動化演算法,2分鐘內就可將健康狀況一目了然。

泰博科技董事長陳朝旺指出,泰博此次與工研院及Arcelik共同合作研發「複合式個人化健康檢測站」,藉著完整的遠距監測系統,讓醫療變得更簡便有效率,為遠距醫療的科技帶來全新的突破。

工研院指出,「複合式個人化健康檢測站」目前臨床應用於土耳其多家大型醫療中心,並在2020年獲選為英特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支援專案中最佳平台(The Best platform technology in Intel’s new coronavirus pneumonia COVID-19 support project in 2020)技術之一。此產品在短短1年之內取得歐盟醫療器材CE認證,為土耳其第一線醫護人員築起一道「防疫牆」,也實現數位醫療產業化,更期許未來能與亞洲或臺灣臨床醫學中心合作,以數位醫療為後疫情時代開拓新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