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美防疫「迷失方向」 Fed前主席:讓中國取得優勢

2020/08/18 10:27

聯準會(Fed)前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挫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在1篇週一發表的文章指出,美國未能妥善處理疫情,恐冒險使經濟脫軌,同時與中國長期的領導權競爭也將處於劣勢。

《彭博》報導,葛林斯潘在為資產管理公司Advisors Capital Management撰寫的1篇文章指出,美國有時候看起來「迷失了方向」,反觀中國在經濟擴張方面一直取得成功,像是首先從疫情引發的停滯中復甦。

葛林斯潘寫道:「武漢肺炎危機對美國的全球主導地位構成了真正威脅,隨著世界最大兩個經濟體間的政治情勢升溫,權力間將如何平衡尚未明朗,這樣的擔憂與日俱增。」

報導指出,川普已將其對中國的強硬立場,作為美國總統大選連任的關鍵要素,他幾乎在每日的新聞發佈會上抨擊中國將疫情擴散至全世界,並持續擴大施壓力道。

葛林斯潘表示,儘管中國在全球經濟產出的佔比上升,美國在許多行業仍處領先地位,像是人工智慧、機器人技術、自動駕駛等科技創造方面,且美國具有珍貴且中國缺乏的東西,即穩定的政治制度。

葛林斯潘建議美政府處理失控的政府支出,並使監管法規完善,才能使經濟脫離停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