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60億日月光K13廠動土 陳其邁讚:投資台灣 目前是最好時機

2020/08/17 12:27

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右)、經濟部長王美花(中)、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左),一同為日月光K13廠動土典禮上香祈福。(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今天在楠梓加工區舉辦K13廠動土典禮,砸下260億元投資,完工後將創造2800個就業機會,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應邀出席,他讚許日月光有眼光,投資高雄、投資台灣,目前是最好時機。

陳其邁(左)參加日月光K13廠動土典禮。(記者葛祐豪攝)

 

日月光指出,5G新世代快速進展,相關半導體產品需求暢旺,日月光持續擴大先進製程與產能規模。K13廠將投資80億於廠房建置,完工後將再投資180億,擴充先進封裝產能,總計投資260億,預計2023年完工,預估滿載年產值可達5億美金,可創造2800個就業機會。

 

包括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經濟部長王美花、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黃文谷、立委劉世芳等人,今天均一起見證日月光K13廠動土。

 

吳田玉強調,日月光經過36年努力,成為半導體封裝測試的領導者,明年即將完成楠梓加工區第二園區第6棟綠色智慧建築,今天又回到第一園區,啟動K13廠動土,代表另一波的投資擴充,也希望帶來更好的群聚效應。

 

經濟部長王美花透露,陳其邁市長還沒上任,就催促她「高雄的建設要加碼進行」,所以她以後會常來高雄,協助解決投資障礙。

 

陳其邁則讚許日月光,在全球半導體封測的技術與製程,10年內仍將穩坐龍頭,日月光有眼光投資高雄、投資台灣,目前是最好時機,也是聰明的決定。

 

陳其邁強調,台積電3奈米廠設在南科、華邦電在路科投資,隨著國際大廠加碼投資台灣,高雄、台南將是未來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重陣,他也要打造最有效率的市府團隊,解決廠商解決「五缺」等投資障礙。

 

他說,美中貿易戰,為半導體產業帶來影響,世界正面臨供應鏈重組,未來2、3年,國內投資會大爆發,高科技廠商也會往橋頭科學園區發展,他期許將高雄推動成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