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斷供成真! 美國臨時通用許可證到期未展延

2020/08/15 17:46

美國商務部對美企向華為供貨的「臨時通用許可證」13日晚間已到期,且未再展延,對華為斷供成真。(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去年5月把中國電信設備鉅子華為列入出口管制的黑名單,但為了維持美國鄉村地區無線網路營運商(華為客戶)的服務,發放「臨時通用許可證」給美企、以就相關項目向華為供貨;不過,在今年5月第6度展期90天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已於8月13日晚上到期,未給予新的展延。

《華盛頓郵報》15日報導,美國商務部證實,對華為出貨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已經到期,過去授予該許可證的目的在提供「一個機會給華為設備用戶和電信供應商可暫時繼續運轉這類設備和既有網路,同時加快轉向其他(非華為)供應商」。

這代表美國政府對華為出口管制的禁令不再有豁免,對華為將全面中斷供貨。美國商務部官員先前就曾表示,這會是他們最後一次計畫延長此許可證。隨著這項許可證到期,華為供應鏈不確定狀態升高。

華為發言人表示,公司正「監測該情勢,並評估其潛在影響」。美國去年5月對華為實施出口管制的制裁,禁止美企出口軟硬體技術給華為,但「臨時通用許可證」讓美國供應商可向華為更新設備。

去年5月,美國商務部基於國家安全考量,把華為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但川普政府透過6次延長「臨時通用許可證」,繼續允許一些美企向華為出售特定產品,以盡量降低對美國鄉村地區電信供應商的衝擊。

美國今年已生效的法律要求電信商必須更換帶來「國安風險」的網路設備,而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今年已認定華為、中興通訊構成美國國安風險。美國大型電信商已避開使用華為設備,但鄉村小型電信商過去仍採用成本較低廉的華為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