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證券全面「無紙化」 串接戶政、家事法庭、洗錢防制系統

2020/08/14 16:04

永豐金證券全面導入「無紙化」,並將串接戶政、家事法庭、洗錢防制系統(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子公司「永豐金證券」今天宣布全面導入「開戶契約書E化系統」,除了整合線上開戶進件,及後端徵審作業表單電子化,並完成建立串接戶政、洗錢防制黑名單等系統,預計9月底全國47家分公司將全部完成導入。

永豐金證券總經理江偉源表示,線上線下開戶全面無紙化的工程包括兩大部份,前端以開戶契約書e化為主軸,從臨櫃到外開都採用電子式開戶;而另一面的後端工程囊括客戶徵審自動化、內部表單無紙化、主管簽核行動化。

這項重大措施推出,不僅讓永豐金證券每年節省數百萬的印刷費用,在流程效率上大幅提升25-40%,並降低人工作業的風險,在人力資源以及營運流程均獲得更效率的安排規劃,提升營運品質、落實綠色營運及提高客戶滿意度。

由於券商傳統開戶,客戶需要簽核填寫多次文件,在作業流程及人力耗費上形成負擔。

對此,永豐金證券表示,開戶契約書e化系統從2018年開始規劃,於去年12月率先於3家種子分公司上線,已完成包括證券帳戶、複委託帳戶及財管信託三大種帳戶,含臨櫃辦理及業務人員外開服務,均直接以平板填寫資料及拍攝雙證件,多項帳戶僅須填寫一次資料,解決傳統多次重覆填寫的繁複,開戶契約書改以電子方式交付給客戶。

江偉源強調,除了優化客戶端介面,內部徵審也全面電子化,整合臨櫃、外開戶及線上開戶徵審作業,並自動化串接包括戶政、家事法庭、證交所違約查詢、洗錢防制黑名單等重要外部系統,提供徵審人員以電子表單就可以快速正確完成客戶徵信作業;此外,並結合行動裝置管理作業,覆核人員可進行行動簽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