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恐遭美制裁!投行:對企業獲利影響不大

2020/08/14 12:08

外媒預測,阿里巴巴可能成為美國下1個打擊對象。(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來多次以國安為由,封殺中國科技公司,繼華為、TikTok和微信之後,又有外媒預測,阿里巴巴可能成為下1個打擊對象。路透報導,投資人擔心美國擴大封殺中企恐扼殺中企成長,但包括法國巴黎資產管理(BNP Paribas)、中信里昂證券(CLSA)等投行則認為影響將非常小。

華府上週宣布擴大「乾淨網路」,欲阻止中國App及電信業者收集美國公民和企業的敏感訊息。美國《CNN》日前也分析,認為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很可能成為川普政府的下1個制裁目標。

路透報導,隨著川普接連對華為、TikTok、騰訊開刀,不少投資人擔心美國擴大制裁,恐抑制這些科技公司的成長,紛紛減持相關股票。

但也有投資銀行認為,衝擊預估將不會很大。法國巴黎資產管理亞太地區多資產量化解決方案主管Paul Sandhu表示,從根本上來說,這些限制不會對公司獲利造成太大衝擊,但是基於政治背景,現在市場仍在努力在消化這些訊息。

中信里昂證券(CLSA)也指出,騰訊和阿里巴巴股價下跌提供了買進的機會,並預計美國禁令只會對這些企業產生很小的影響,因為美國營收才佔2家公司總體營收不到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