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世達旗下明基醫院恢復成長 上市規劃不變

2020/08/14 10:11

佳世達(2352)旗下明基醫院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前5月營收表現均較去年同期衰退,但6月已經恢復正成長。(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佳世達(2352)旗下明基醫院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前5月營收表現均較去年同期衰退,但6月已經恢復正成長,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說,明基醫院已達上市條件,規劃上市方向不變,目前只欠「東風」,要找一個最佳時機上市。

陳其宏說,此次疫情讓人感受到在台灣真的很幸福,百工百業沒有受到大規模停業影響,佳世達在中國蘇州與南京的明基醫院前5月因為疫情的關係,門診數減少,營收出現負成長,但6月已經恢復得差不多,還出現15-20%的年成長,「下半年希望能把上半年少的部分補回來」比起來,中國一般醫院恢復情況大約只有8成。

陳其宏表示,明基醫院規劃上市方向沒有改變,雖然今年遭遇疫情衝擊、政治情勢也不同,但基本(上市)條件已經都具備,會找一個好的時間點、地方上市,「要上市就要漂漂亮亮上市」,目前只欠「東風」,將會找一個最佳時間點將明基醫院送上市。

另外,佳世達醫療事業第2季營收比重為7%,在疫情下仍維持和去年同期持平。佳世達說,隨疫情影響,第1季非急迫性的就醫與手術均延緩,在第2季已陸續恢復。佳世達持續在透析領域完善產品與通路布局,今年投資透析液廠商國韶和印尼通路Frismed,國韶也是國內最大醫用消毒液領導廠商,供給疫情下最重要的防疫物資。

佳世達醫療器材事業群總經理楊宏培表示,北東協以泰國為重心,可以涵蓋越南、寮國與柬埔寨,南東協則以印尼人口紅利最多,尤其印尼開始補助洗腎,未來醫療潛力大,佳世達在東南亞的佈局除以透析為出發外,未來將進一步整合醫療產品事業群,持續壯大醫療艦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