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房地合一稅收創新高 市府︰非房市短期獲利

2020/08/13 20:32

台南房地合一稅收增加,增幅34%,在6都中最低。(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13)日表示,南市房地合一稅收增幅是6都最低,屬於緩升,主要原因是8成的房屋為自住使用,並非房市短期獲利。

南市財政稅務局表示,依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統計資料顯示,南市2019年自住房屋較2015年增加2.18萬戶,增幅達4.29%,較全國平均2.15%高,亦是6都第2,說明了南市買房多為自住使用,並沒有因這波房市熱而有大幅短期獲利情形。

南市財政稅務局表示,市府每年投入鉅額建設經費,致力於優質公共建設,有助於吸引大型企業投資,增加就業機會,市長黃偉哲上任以來迄至今年7月,已提供75475個工作機會,今年上半年南市失業率3.8%更為6都最低,亦低於同期全國失業率3.9%,市政建設吸引青年人就業定居,自住需求增加帶動房市成長。

據了解,財政部統計處最新資訊,今年上半年房地合一稅個人稅收金額達43.6億元,較去年同期年增高達94%,也是該稅制上路以來的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