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蘋果、高盛等表態:限制WeChat恐破壞美企在中競爭力!

2020/08/13 19:29

《華爾街日報》今(13)報導,有10幾家美國大型企業,在11日共同透過電話向白宮官員表示,美國封殺WeChat業務,恐打擊美企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以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民和企業,和中國騰訊、字節跳動兩大科企進行交易,預計該命令將於9月15日生效,而包括英特爾(Intel)、優比速(United Parcel Service,UPS)、高盛(Goldman Sachs)等10多家美國大型企業,都在日前向美國白宮官員表示,美國限制涉及騰訊旗下通訊服務「WeChat」的商業交易,恐破壞美企在中國巨大市場中的競爭力。

《華爾街日報》今(13)報導,有10幾家包括英特爾、優比速、高盛、蘋果、沃爾瑪(Walmart)、福特汽車(Ford Motor)、迪士尼(Disney)、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都會人壽(MetLife)、寳鹼(Procter & Gamble)、默沙東藥廠(Merck & Co., Inc.)在內的大型企業,在11日共同透過電話向白宮官員表示,美國封殺WeChat業務,恐打擊美企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

據《路透》,對於此報導,上述公司尚未發表回應。

《彭博》則指出,中國市場對蘋果公司而言,價值約達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9兆),在美國WeChat禁令的威脅下,蘋果的在中業務恐受重創。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也稱,若蘋果下架WeChat,則iPhone的年出貨量恐大減25%至30%,而AirPods、iPad、Apple Watch、Mac等產品的年出貨量,也將下修15%至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