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材第三季營運將創新高 第四季審慎樂觀

2020/08/13 16:13

封測廠精材今天下午於線上法說會指出,第4季市場不確定高,雖審慎樂觀,但還待觀察。(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轉投資封測廠精材(3374)今天下午於線上法說會指出,第3季3D影像感測零組件將會有季節性上升,尤其12吋的後段晶圓測試代工業務將對下半年營運會有顯著貢獻,7月營收已挹注近2成,估第3季營運將比去年同期成長,第4季市場不確定高,雖審慎樂觀,但還待觀察。法人估,去年是精材單季營運新高,代表第3季將創新高。

精材去年第3季合併營收16.7億元,稅後盈餘3.5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29元。今年第2季合併營收13.17億元,稅後盈餘1.3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51元。法人估計營收可望季增近3成,獲利也將成長,創營運單季新高可期。

精材董事長陳家湘表示,今年上半年3D感測零組件需求平穩,季節性差異小,CMOS影像感測器(CIS)對晶圓級封裝(WLCSP)封裝整體營收增加,惟8吋受疫情影響會較減少,全年會比去年增加,估第3季3D影像感測零組件將會有季節性上升。

針對法人頻關切的12吋的後段晶圓測試代工業務,陳家湘表示,6月產能建置完成,7月投入量產,挹注營收約達近2成,預期此業務將對下半年營運會有顯著貢獻。他表示,這跟傳統的IC封測業不一樣,測試機台由策略夥伴負責提供,精材配合客戶業務需求,負責晶圓測試及生產管理,因非核心業務,不會太多著墨或擴充產能,也不便透露稼動率等相關問題。

對於第4季,他指出,台灣疫情較好,外面則相差很大,恐影響消費產品,精材目前是審慎樂觀,但不敢太大意,因客戶給的預測數是每月在修正,實際如何還待觀察。精材今年資本支出約為11.6到13.5億元,下半年折舊費用會比上半年多13%到18%。

精材布局氮化鎵(GaN)進展,主要應用在射頻功率放大器(RFPA),因市場需求往後遞延,精材量產腳步也放緩。陳家湘表示,因預期不如當初預期樂觀,氮化鎵(GaN)今年將不會量產,也沒有清楚時程,將看市場變化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