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有老字號台商回台! 東莞複材廠永湖23億建豐原新廠

2020/08/13 15:58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通過在中國東莞立基10餘年的複合材料大廠永湖集團,斥資逾23億元在台中豐原建新廠。(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又有老字號台商大廠回台!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通過在中國東莞立基10餘年的複合材料大廠永湖集團,斥資逾23億元在台中豐原建新廠。經濟部表示,因貿易戰衝擊自行車產業鏈,對永湖佈局影響巨大,為長遠發展,決定回台建立亞洲復合材料生產基地,根留台灣。

經濟部表示,永湖集團多年來一直以東莞為主要生產基地,因美中貿易戰衝擊自行車產業鏈,加上看好碳纖維複合材料在未來工業零件、醫療器材、汽車、運動等應用前景,決定回台投入超過23億元,在台中豐原興建高階碳纖布智慧化新廠、自行車配件生產與物流中心,可為大台中地區帶來200個本國就業機會。

永湖集團有38年樹酯調配及碳纖維預浸布核心技術的優勢,是台灣複合材料界先驅,產品50%外銷美國、40%歐洲,是美國頂級自行車TREK前五大供應商、自行車界賓士德國Canyon最大供應商,也與球棒Louisville Slugger等世界各大頂尖品牌長期合作。

經濟部表示,永湖此次回台建立亞洲複合材料生產基地、自行車配件生產線與智慧倉儲中心,不僅為了應變風險、滿足客戶訂單需求,更跳脫傳統代工業,邁向智慧製造,同時持續精進高附加價值產品研發與製程,落實根留台灣。

目前台商回台方案已通過197家台商、投資約7834億元,帶來6萬4540個就業機會;總計「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吸引596家企業,投資約1兆743億元,預估創造8萬9353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3家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