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針對TikTok及微信?龐皮歐暗示對更多中國APP開刀

2020/08/13 15:27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出訪捷克時暗示,川普最新的行政命令,可能不只針對TikTok及微信WeChat,禁令涵蓋的範圍更廣。

《CNBC》報導,龐皮歐在布拉格的1場演講透露此一消息,但並未做出詳細說明,但他的評論可能暗示美國禁令會針對其他中國應用程式,甚至是直接針對母企字節跳動及騰訊。

龐皮歐說:「川普總統的宣言不僅是針對TikTok,同樣也針對WeChat,如果你細讀,會發現範圍更廣。」

龐皮歐指出:「我們將確保美國人的數據,不會落入像中共這樣的對手手上,我們已經看到中國西部(新疆)的數據濫用,堪稱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人權侵犯。」

據報導,這項行政命令同樣點名騰訊及字節跳動,禁止美國企業及個人與字節跳動、騰訊及其附屬機構進行任何交易。儘管行政命令並未清楚說明「交易」的定義,但龐皮歐的評論暗示禁令可能延伸至其他中國應用程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