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封殺微信!彭博:威脅蘋果價值440億美元的中國市場

2020/08/13 10:48

《彭博》指出,蘋果花了數年時間,將中國打造成1個價值440億美元的成長市場,如今將面臨川普微信禁令的威脅,在中業務恐受重創。(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決定封殺中國微信(WeChat),外界正關注蘋果iPhone在中銷量的影響。《彭博》指出,蘋果花了數年時間,將中國打造成1個價值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9兆)的成長市場,如今將面臨川普微信禁令的威脅,在中業務恐受重創。

《彭博》報導,蘋果近年從中國市場獲得強勁增長,並面臨與華為的激烈競爭,若蘋果無法提供微信,加上美中貿易情勢惡化,蘋果以廉價手機吸引新買家的策略恐完全失效。

由於騰訊的微信在全球連接十億用戶且在中國用途廣泛,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若蘋果被迫將微信下架,iPhone的年出貨量將下降25%至30%,其他包括AirPods、iPad、Apple Watch及Mac的年出貨量也將下修15%至25%。

微博日前1項調查要求消費者在微信與iPhone之間做出選擇,迄今已收到逾120萬份回覆,約95%的消費者皆表示會放棄iPhone,因為中國人習慣使用微信,包括工作、學習等交流上都非常依賴這個平台。

與此同時,中國本土品牌小米、Oppo、Vivo及華為將做好準備填補iPhone的空缺。

蘋果iPhone於2007年在美銷售,2年後首次在中國推出。《彭博》根據ICD數據計算指出,過去5年蘋果在中國的iPhone出貨量已超過2.1億支;研究機構QuestMobile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中國智慧型手機用戶仍有超過5分之1是使用iPhone,僅次於華為。

報導指出,蘋果目前在中國共有42家商店,高峰時期在大中華區收入就佔了蘋果總收入的25%,儘管上一次財年的份額已降至17%,但蘋果在中國的銷售額仍接近437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