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股神唱衰 特斯拉在中國成立保險公司

2020/08/12 17:35

雖然遭到巴菲特看衰,但是特斯拉進軍保險業務的步調沒有停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一直想拓展汽車保險業務,雖曾被「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酸成功率恐怕跟「保險公司製造汽車」一樣,不過馬斯克沒有放棄,仍在6日於中國成立「特斯拉保險經紀有限公司」。

《澎湃新聞》今天報導,中國網站「天眼查」的訊息顯示,特斯拉已於本月6日註冊「特斯拉保險經紀有限公司」,登記地點與上海特斯拉超級工廠相同,資本額為5000萬人民幣,業務範圍為「保險經紀」,由「特斯拉汽車香港有限公司」持有100%股份,並由特斯拉大中華區負責人朱曉彤擔任此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特斯拉想要自行成立保險公司,主因是特斯拉高昂的汽車保險問題,以及透過旗下高度數位化的車款,掌握駕駛數據,評估車禍發生的一些相關性及可能性,進而可推算應繳交的保費;馬斯克曾稱,要把特斯拉的保險業務打造成媲美大型保險公司的「偉大公司」。

而旗下控股公司擁有美國汽車保險業者GEICO的巴菲特,曾唱衰馬斯克的構想,認為車廠要經營汽車保險業務,成功率恐怕跟保險公司想製造汽車是一樣的,不過在中國成立保險公司之前,特斯拉就已在加州試辦推出自家的保險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