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險金流湧入 比特幣3月中迄今大漲逾130%

2020/08/12 17:58

今年市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幅波動,隨著美國聯準會(Fed)持續將利率維持接近零,美元匯價也跟著大跌,同時比特幣匯價則在今年迄今大漲約60%,且目前價格和今年3月中旬的低點相比,約大漲超過13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市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幅波動,隨著美國聯準會(Fed)持續將利率維持接近零,美元匯價也跟著大跌,同時比特幣匯價則在今年迄今大漲約60%,且目前價格和今年3月中旬的低點相比,約大漲超過130%,分析師認為,這是投資者在疫情期間,將比特幣視為避險工具所致。

《CNN》11日報導,比特幣匯價目前正處於今年以來最高,TradeStation Crypto產品策略主管James Putra指出,比特幣匯價上漲,是因為投資者正尋求避險,儘管比特幣的資安問題,可能讓投資者和散戶不會將大筆資產投入比特幣。

ETF管理公司GraniteShares則稱,自從比特幣在3月觸底以來,有些人愛上比特幣並不斷推升匯價,但機構投資者未來可能藉這股漲勢,拋售比特幣獲利,儘管比特幣交易者仍然會歡迎匯價上漲。

報導則指出,出於美國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月增0.6%,幅度為近2年來最高,加上美國聯準會(Fed)願意讓通膨率升破2%,預計美元將因更高的通膨率而進一步削弱,並推動債券殖利率降低,和為比特幣帶來另一波漲幅。

據《Coindesk》數據,台灣時間下午5:47,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11499.1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