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文件揭露美國封殺手段 2方法制裁TikTok在美營運

2020/08/12 09:59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要求TikTok須在45天之內出售,否則將封殺在美營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6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須在45天之內出售,否則將會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不過白宮都未提及有關禁止TikTok的細節。外媒引述文件指出,白宮將禁止TikTok在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上架、無法在TikTok上購買廣告。

《路透》引述1份白宮文件披露,美國政府將如何落實封殺命令,根據報導,美國政府可能禁止美國民眾,從手機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下載TikTok程式,禁止在TikTok購買廣告等;有消息人士確認這份文件的真實性,TikTok則未有回應。

對此,美國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的網路安全專家James Lewis認為,阻止TikTok在美國app store上架,是破壞該程式成長的重要手段。不過,美國民眾仍可在外國app store下載TikTok。

川普上週發布行政命令後,TikTok告訴廣告客戶,將繼續進行計劃中的廣告宣傳活動,對任何無法完成的計劃予以退費。一些廣告商表示,他們正在起草應急計劃,並考慮使用其他應用程式進行營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