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Q1業績轉虧為盈!孫正義曝安謀3大方向

2020/08/11 18:29

軟銀今年首季淨利潤達1.25兆日圓(約新台幣3520億元),軟銀願景基金投資收益達2960億日圓,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圖中)更最新證實,軟銀正考慮出售旗下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相關措施可能包括全部或部分出售安謀,或考慮將安謀重新上市。(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軟銀集團今(11)公布2020年第1季(4月至6月)財報,在該公司先前報告了史上最糟年度業績後又再度恢復盈利,其首季淨利潤達1.25兆日圓(約新台幣3520億元),軟銀近1000億美元規模的願景基金也扭轉虧損,投資收益達2960億日圓,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更最新證實,軟銀正考慮出售旗下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相關措施可能包括全部或部分出售安謀,或考慮將安謀重新上市。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軟銀集團為大股東的美國第4大電信業者Sprint,在今年2月獲准和美國第3大電信業者T-Mobile合併,推升軟銀今年首季的淨利潤達到1.25兆日圓,軟銀願景基金也因86家投資組合公司的估值上升,而實現2960億日圓的投資收益。

在此前,軟銀2019財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淨虧損達9610億日圓,創軟銀有史以來最大年度虧損。軟銀並在今年3月宣布,將出售4.5兆日圓(約新台幣1.255兆元)資產,用來回購股票及降低債務,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今則對此表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引起的不確定性猶存下,軟銀不會在短期內恢復先前大舉收購新創企業的做法,而是在疫情下積極防禦公司業務。

孫正義也證實,軟銀正考慮出售其在2016年收購的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考慮的措施包括全部或部分出售安謀,或考慮將安謀重新上市,但不評論外傳軟銀正與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談判收購安謀的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