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疫情又起 雪梨機場半年淨虧損11.3億元

2020/08/11 16:47

澳洲雪梨機場8月份國內旅客人數年減94.2%,目前正籌集資金降低債務水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更是重創航空旅遊業,澳洲自6月下旬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導致澳洲各地重啟邊境管制,數據指出,截至目前,雪梨機場8月份國內旅客人數年減94.2%,目前正籌集資金降低債務水平。

據《路透》報導,澳洲疫情又起,有部分地區已開始實行第4階段封鎖措施,雪梨機場控股公司(Sydney Airport Holdings)報告稱,截至6月30日的6個月淨虧損5360萬澳元(約新台幣11.3億元),而去年同期為淨利潤為1730萬澳元(約新台幣3.65億元)。目前已籌集20億澳元(約新台幣421.9億元)的股本以降低債務水平。

澳洲雪梨機場今日表示,截至目前為止,8月份的國內旅客人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4.2%,比7月份的88.2%的下降要多,而8月份的國際運輸量迄今下降了96.8%。

雪梨機場表示,旅客人數下降,這歸因於邊界關閉,執行長 Geoff Culbert 表示,這是澳洲歷史上最嚴格的人員限制,他表示,澳洲前景非常不確定。此外,他說道,對其500名員工的工作保障將不會延長至9月30日,目前正在進行審查,很可能導致一波失業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